创新服务载体 满足职工需求

    浏览次数: 1247    手机阅读和分享

“在‘互联网+’的时代下,我们要顺应职工群众的新期盼和新要求,运用新载体、新技术把更多服务送到职工面前,让职工尽享‘网上职工之家’的工会服务,充分利用网络方便快捷、不受时空限制的优势,将工会组织搬到网上,线下线上相互融合,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刘艳杰是松原市前郭县总工会副主席,作为吉林省政协委员,她在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带来了提案——《关于加快全省“网上职工之家”建设的建议》。

  刘艳杰表示,吉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提出大力实施“智慧工会行动”,提升工会信息化、数字化水平。通过调查,她发现,在吉林省各地,“互联网+工会”工作目前也都不同程度有所开展,但发展很不均衡,很多网上方便快捷的服务板块有待于加快推进实施。

  对此,刘艳杰建议,要提高思想认识,推动“互联网+工会”工作。建议各级党委政府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此项工作切实抓在手上,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全力保障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注重顶层设计,明确职责分工,从顶层设计到全面落实,扎实推动“互联网+工会”工作有序进行,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服务职工。

  要坚持多项发力,打造新型工会工作模式。“互联网+工会”工作主要打造好四个平台工作。第一是微信公众平台,这是一项最直接有效、传播最快的宣传手段;第二是工会官方网站,要拓展服务职工新模式,实实在在发挥其作用;第三是工会微博,实时同步更新工会信息,传播工会服务,弘扬主旋律,加强职工意识形态领域建设;第四是智慧工会平台,利用“互联网+”思维,打造集对外宣传、信息交流、服务职工等功能于一体,工会业务管理和服务联系职工的网络综合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官方网站、微博、智慧工会四个平台的互联互通,共同打造快速、高效的工会工作新格局。

  要创新服务载体,加快“网上职工之家”建设进度。创新“互联网+”载体,运用“互联网+思想建设”“互联网+帮扶工作”“互联网+普惠服务”“互联网+新媒体运用”等等这些职工所需所盼的快捷高效的互联网服务平台,满足广大职工需要。下大力气做好“智慧工会”平台建设,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不断完善网上服务载体,加快全省“网上职工之家”建设进度。强化网络信息安全,牢固树立数字安全意识,坚持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构建“网上职工阵地”,让工会可以第一时间听到职工心声,使工会服务更加贴近职工,赢得职工的信赖,激发正能量,引导动员职工群众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开创吉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建设幸福美好吉林作出积极贡献。(转自中工网)


 

上一篇: 技术工人职业发展政策待遇亟待完善

下一篇: 江苏阜宁县总创新“微信+”模式延长工作手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