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镇支山村工会联合会开展庆中秋“月圆人团圆”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 346    手机阅读和分享

准备丰富的食材

现场制作月饼


为丰富凤凰镇支山村企业职工文化生活,缓解职工工作压力,增进职工的沟通与友谊,让职工获得幸福感,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凤凰镇总工会联合支山村工会联合会于9月15日上午,组织辖区内20名企业职工,开展中秋“月圆人团圆”月饼烘焙活动。

企业职工在烘焙老师的指导下,现场学习制作冰皮月饼。大家分工明确,一个负责月饼馅料的称重,一个负责面皮的称重,剩下的人员分成两组,一组负责揉馅,一组负责揉面皮。其他人员把搓圆的冰皮压扁,把不同口味的馅料裹在冰皮里,最后放进模具里压好,一个个可口的冰皮月饼就完成了。来自晶樱光电的烘焙爱好者小张笑着表示,“体验了在家里没有的制作月饼的乐趣。”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大家完成了40盒月饼的制作与包装。

月饼制作结束后,一名职工与一名志愿者结伴,把制作好的月饼送给20户困难职工家庭,给他们带去了中秋佳节的祝福。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村企职工间的交流,培养了职工业余技能,同时也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余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