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建设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747    手机阅读和分享

会议现场


市总工会主席季洪良交流发言



9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建设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工作推进会,市建设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镇(区)非公企业党工委负责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各镇(区)总工会(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建设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宣读了《关于依托区域党建工作站建立“和谐劳动关系先锋驿站”的通知》,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总工会积极参与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建设,强化组织职能,夯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基础;强化维权职能,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强化参与职能,积极调处劳动关系矛盾;强化教育引导,真情实意关爱职工群众。着力构建工会法律监督、法律援助、集体协商、民主管理、关怀关爱为一体的工作体系,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会上,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就大力开展劳动关系和谐载体建设、探索建立劳动关系和谐创建激励机制和抓牢职工权益保障重点的创建思路达成共识,要求各相关单位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属地责任,高标准做好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创建工作。(张炜)


上一篇: 市总工会举办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班

下一篇: 市总工会召开市工会十二大组织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