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船舶安全检查技能竞赛顺利闭幕

    浏览次数: 2630    手机阅读和分享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闭幕式现场

市总工会副主席黄慧为获奖选手颁奖



8月2日下午, 2018年船舶安全检查技能竞赛完成了所有赛事,顺利闭幕。市总工会副主席黄慧、张家港海事局副局长苏健、副调研员朱相根出席闭幕式。

为进一步提升船舶安检业务技能和工作质量,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打造船舶安检“精品工程”,海事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了2018年船舶安全检查技能竞赛,10支代表队共19名海事执法人员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于7月31日正式开始,竞赛内容主要为国内航行海船安全检查,分为理论测试和实操考核,主要检验参赛人员对法规、规则和强制性文件的掌握情况,以及对船舶相关设备、结构的实操检查能力。理论测试中,选手们细致缜密、认真作答,多名选手答至最后一分钟;实操考核环节,选手们克服高温天气,沉着应战,在登轮检查的5个模块中与船员深入交流,凭借深厚的知识储备和专业判断发现、记录相关缺陷;报告撰写期间,选手有条不紊,根据缺陷描述快速确定缺陷代码及相关依据,做到有据可依、撰写规范。

本次比赛,局机关代表队、港区海事处第一代表队、锦丰海事处第一代表队分获团体前三名;贾永康获得个人一等奖,并获得张家港市职工技术能手称号。闭幕式上,海事局副局长苏健代表局党组向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祝贺,并从主动适应监管模式改革、持续完善船舶安全检查工作机制、持续加强船舶安全检查员队伍建设、加快推进船舶安检精品工程建设等四个方面对下一步船舶安检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市总工会副主席黄慧表示,本次安检技能竞赛是张家港海事局与市总工会首次联合举办活动,意义十分重大,今后要总结发扬本次合办竞赛的成功经验,在船员技能等行业进一步扩展合作办赛领域,不断探索提高职工技能水平的新途径、新方法,为职工学习技术、展示才能、脱颖而出搭建平台,引导各行业职工在岗位上比学赶超、争创一流。(于晓婷)


上一篇: “行行出状元”市第六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下一篇: 张家港市首届“邮政杯”快递包裹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