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杨舍镇)总工会2018年“情牵候鸟·快乐助飞”公益夏令营开营

    浏览次数: 487    手机阅读和分享

授旗仪式


让我们做个自我介绍吧


破冰游戏,快乐互动1


破冰游戏,快乐互动2


开课啦!开课啦!1


开课啦!开课啦!2


认真听课的小候鸟


幸福小合影



为了关爱新市民职工、儿童与家庭,让新市民子女与父母在2018年暑假开心团聚,让他们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经开区(杨舍镇)总工会一年一度的“情牵候鸟·快乐助飞”活动又开始啦。今年区镇总工会与辖下各街道、办事处共同联手,打造了多个不同的子活动。

7月16日上午,2018年“情牵候鸟·快乐助飞”——塘市办事处“我们在一起”“小候鸟”公益夏令营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正式开营。该夏令营共分四个版块:“快乐营”、“成长营”、“益智营”、“拓展营”,旨在希望同学们能在这个暑期秉着快乐、成长、益智、拓展这四个方向扬长避短,突破自我。开营仪式上,区镇总工会副主席葛艳、区镇妇联主席王文华、塘市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陈韵红、塘市办事处文明办主任程亚分别为“快乐营”、“成长营”、“益智营”、“拓展营”的四位营长授旗。为了让孩子们迅速融入夏令营大集体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进行破冰互动,随后孩子们还体验了有趣好玩的主持课。

本次“小候鸟”公益夏令营从7月16日开始,至8月17日结束,共招募来自全国7个省份的24名“小候鸟”参加。在内容安排方面,除了硬笔书法、作业辅导、经典诵读及文学与阅读等经典课程外,还将邀请外籍志愿者为孩子们上英语课。杨舍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热心的社会组织和社工将指导孩子们学习欢乐鼓、各类手工制作、防灾急救常识。塘市中小学老师将为孩子们带来趣味游戏、快乐体育、音乐课、舞蹈课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据了解,该夏令营将打破原有培训基地仅限于室内的传统模式,组织孩子们参观塘市中小学、金塘社区地震馆、爱康集团、动漫产业园等塘市大中型企业、特色社区及学校。

随着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相继举办,这些有趣的实践体验活动将在孩子们心里烙下一段美丽的记忆。“今年夏令营活动涉及破冰游戏、互动体验、参观学习等丰富内容,孩子们不仅会结交新朋友,还能充实暑期生活,增长了见识。我们也能放心去上班。”家长们对夏令营活动给予了一致好评。(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