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金港镇)滩上村工会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井冈山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 359    手机阅读和分享

现场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基层工会的活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提升滩上村党员职工的党性修养,提升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6月23日-27日,保税区(金港镇)滩上村工会组织村党员职工及下属企业职工代表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井冈山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培训综合运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形式不断深化了党性教育,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在井冈山烈士陵园,全体党员职工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全体党员职工通过老照片、历史遗物、人物场景雕像、现代化影像技术等感受整个井冈山斗争的残酷;在黄洋界,全体党员职工踏寻革命足迹,在战壕和哨口旧址回顾黄洋界保卫战的情形,重温毛泽东《西江月·井冈山》在小井红军烈士墓前,全体党员职工深切悼念了在战争中壮烈牺牲的红军战士,并寄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沉痛的哀思;在茅坪八角楼、茨坪毛泽东旧居以及小井红军医院等革命旧址,全体党员职工忆党史强党性,体会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深刻领会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和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与精髓。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通过学习,使党员职工重温了井冈山斗争史,亲身感受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和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要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承艰苦奋斗的本色、激发干事创业的勇气、勇担历史新使命,传承和践行好井冈山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多的贡献。(戴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