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工:无锡市总“四个结合”深入开展大走访

    浏览次数: 1082    手机阅读和分享

无锡市总贯彻落实市委大走访部署要求,结合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近期采取“四个结合”举措,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了解群众意愿,查找制约工会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探寻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办法,推动大走访扎实深入开展。

将大走访与解放思想大讨论相结合。市总于6月1日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全面部署开展市总工会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将“学习讨论阶段”工作要求与大走访征求意见建议工作紧密结合,向省总工会各部室发放征求意见函,向各市(县)区总工会、各局(公司)直属单位工会发出征求意见通知,在市总网站设置征求意见窗口,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帮助市总全面深入查找存在的思想障碍、观念束缚和措施短板,更好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将大走访与“进车间劳动 交工人朋友”相结合。市总6月中旬开展“进车间劳动 交工人朋友”活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管海燕,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觉民、周国祥、施宇星分别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与职工同劳动,增进工会干部与职工群众的感情,并通过面对面交流、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听取一线职工群众和基层工会干部对市总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意见建议。

将大走访与重点课题调研相结合。市总近期成立调研组,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创造发明成果经济收益共享机制的建立与完善”重点课题调研,陈德荣带队赴市人民医院陈静瑜劳模创新工作室调研;管海燕、周国祥率调研组赴国网无锡供电公司何光华劳模创新工作室、一汽解放事业本部发动机事业部顾健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调研,走访听取走访单位、劳模先进和基层工会干部的意见建议,推动大走访活动深入开展。

将大走访与阳光扶贫走访相结合。6月6日至8日,管海燕、王觉民、周国祥、施宇星分别来到鹅湖镇青荡村、三新村,走访慰问“阳光扶贫”结对帮扶的困难户,在交流中深入了解困难户情况,送上工会组织的温暖,并真诚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上一篇: 中工网:“悠趣”让工会活动更有趣

下一篇: 中工:关爱农民工,城市管理不妨更细致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