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培训

    浏览次数: 1930    手机阅读和分享

全市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培训班

苏州市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主任瞿锡泉授课


180余名工会干部及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成员参培



为充分发挥工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作用,提升各级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6月28日,市总工会在沙州宾馆举办了一期全市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培训班。各区镇总工会、各系统工会、直属工会主席及部分村、企业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成员总计约1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新常态下工会劳动保护工作这一主题,邀请苏州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主任瞿锡泉从什么是新常态、新常态下工会劳动保护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新常态下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重点等三个方面做了专门的互动讲解,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实际性、操作性,得到了全体参训人员的充分肯定。

培训结束后,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严志兵结合夏季高温容易诱发安全事故这一特点,就配合开展好“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推进工会劳动保护网络、队伍、阵地及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等下阶段工会劳动保护重点工作做了统一安排和部署,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服务水平,促使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成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力补充,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陈诞)


上一篇: 市总工会经审委赴南丰镇、乐余镇开展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抽查审计

下一篇: 市总工会赴经开区(杨舍镇)开展财务经审工作现场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