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和关心 见证最真的笑容”——保税区(金港镇)东山村工会开展端午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 241    手机阅读和分享

工作人员合影

上门慰问

上门慰问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为延续传统习俗,6月16日下午,保税区(金港镇)东山村工会组织辖区建会企业员工开展了“粽情东山,感恩有你”端午主题活动,来自辖区建会企业张家港圆梦香山旅游有限公司、张家港聆风众创有限公司、张家港合家欢饮用水有限公司、张家港东山化纤有限公司等企业工会的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一切准备就绪,糯米、红枣、竹叶、绳子整齐地摆放在桌上,在浓浓的粽香中大家开始大显身手了。活动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一片片清香四溢的粽叶、一粒粒晶莹剔透的糯米、一颗颗饱满可人的蜜枣,转眼间就变成一个个棱角分明的漂亮粽子。活动成员中可不缺民间高手,有的多次参加过包粽子比赛,他们高超的手艺获得了大家一致赞赏,让整个氛围洋溢着热情,充满着笑语。

端午节包粽子作为延续开展的活动,不仅仅是留住舌尖上的传统,同时能够增进与企业、职工之间融洽度,在互动切磋中逐渐建立起互敬、互爱、互助美好情感。

活动过后,村企业工会志愿者将亲手包好的粽子送到了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家中,为这个节日赋予了更深刻的意义。(朱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