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经审委对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开展现场培训

    浏览次数: 1938    手机阅读和分享

                                                                                 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教育系统工会经费的管理和使用,4月4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黄声笑与经审工作部相关人员来到教育工会,为教育工会及常阴沙学校、鹿苑中学、塘桥中心幼儿园、妙桥中学、妙桥幼儿园等6家单位的10余位工会主席、财务经审干部开展现场培训。

黄声笑一行仔细审核了各学校工会的账目,当场指导各学校财务人员纠正工会账务上存在的问题,并对《工会会计制度》、《工会财务经审制度选编》条例及政策进行了现场解读与分析。同时,针对各学校财务经审干部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并对如何使用经审工作台账、推动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等作了详细解读。

今年,市总工会经审委在加大对基层工会经费审计监督工作的同时,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创新培训的形式,根据各单位工会的需求,把培训指导放到一线,放到基层,送教上门,为各单位工会财务经审干部开展现场培训,对规范各单位工会的账务、提升工会主席、财务经审干部的业务能力等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下阶段,市总工会经审委还将继续探索创新培训模式,通过交流会、培训式审计、集中办班等方式培训工会财务经审干部,推动我市基层工会经审工作创新发展。(路凌燕)

 


上一篇: 建言献策 共谋发展——市中医医院工会召开十二届会员(职工)代表大会一次会议

下一篇: 我市召开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