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组织召开“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评审会

    浏览次数: 757    手机阅读和分享

评审会现场


听取和谐企业汇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部署,3月29日下午, 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成员单位在市总工会五楼会议室联合召开“张家港市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评审会”,评审会特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

近年来,全市企业劳动关系整体保持和谐稳定,呈现出企业发展、职工受益、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会上,全市21家劳动关系和谐企业通过PPT形式进行了集中汇报,现场交流展示了和谐企业创建的宝贵经验和做法。

评审会秉承“公正、公平、公开”、“ 好中选优”的原则,从劳动合同制度、集体合同制度实施情况、社会保险、收入分配、休息休假、工会组织建设、企业民主管理和劳动纠纷及劳动安全情况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评审,最终评选出10家单位入选“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经公示无异议后,将提请市政府进行表彰。(吴佩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