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奉献温暖他人,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

    浏览次数: 1396    手机阅读和分享

“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爱,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

志愿者,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充满了温情与感动的名字,在这个名字的召唤下,许许多多有着相同情怀的人聚集在一起,散发他们的光和热,为这个社会增添一丝温暖,为这个时代贡献一份力量。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观念意识的提高,奉献精神不断在社会人群中升华。志愿者们成立了诸多志愿者协会,活跃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志愿服务不仅是人的义务、责任,而且是人的权利,是现代化的一种生活方式。志愿服务没有吸引力,但人们参与热情很高,他们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人们服务,为社会建设添砖加瓦,让爱的信念越来越坚定。志愿者为社会建设发展付出艰辛、汗水甚至一生,如同一座丰碑,激励和影响着新一代年轻人。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文明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志愿者当以爱心为前提,服务他人不流于形式,而是发自内心,用真心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哪怕是一句温馨的话语,一个关爱的手势,都能给予人温暖的感觉,如此尔矣。 

志愿者的服务项目主要有义务家教、绿色环保、普法宣传、探望福利院或孤儿院等,参加义务活动不但能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还能增长经验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更使志愿者们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体现了志愿者们报效祖国、服务社会、于助人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我从2016年开始接触志愿服务项目,此前参与过大型活动的志愿者,2次进行无偿献血;自从接触了志愿者活动,加入公司的志愿者团队后,参与了合兴书院社区的四点半学校的义务家教活动,还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探望了福利院等。作为大型活动的志愿者,要主动回答来宾疑问,为他们指路,为他们提供便利,这一过程不仅服务了他人,还提升了自己的交流沟通能力;在义务家教活动中,帮助学生学会解题后,看到学生脸上的笑容时,自己也感到快乐和满足;在探望福利院时,看到残障儿童拿到文具盒时的笑脸,自己就想要给予更多的关怀。这些活动让我收获良多,并且也因此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志愿服务朋友,在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里,我们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相互鼓励,我们奉献着,我们快乐着,我们坚持着……

现在,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了这个队伍中,愿意成为一名帮助他人的人。而在我的身边就有着这样很多的志愿者,他们非常的敬业、非常的热爱工作,他们关心他人,关心生命,关心每一个需要被帮助的人,所以他们能够随时随地的帮助他人,而他们在为着能够帮助他人而感到快乐。

组成志愿者团队的就是这么一群人,他们也许平凡,也许普通,但是他们热情、开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他们付出了自己的爱心,为帮助别人而快乐着、高兴着。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个人的价值不在索取而在奉献,在奉献的同时,收获着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会继续参与更多的志愿活动,为他人提供服务,丰富自己的人生,享受生活的快乐和真谛。

(作者:永联精筑建设集团工会 沈贞贞)


上一篇: 爱心有我

下一篇: 心灵拾荒——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