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载体建设 提升劳模服务水平——张家港市劳模先进管理系统正式上线

    浏览次数: 2676    手机阅读和分享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规范劳模管理,提升劳模服务水平,1月18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召开了劳模管理信息化工作会议,正式上线运行张家港市劳模先进管理系统。会上,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严志兵向参会的各区镇劳模先进系统管理员介绍了系统涵盖的各项功能,并对健全两级劳模服务体系、完善劳模管理信息化服务平台提出了要求。负责系统开发的软件公司工作人员对参会管理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张家港市劳模先进管理系统是市总工会在2016年全市劳模普查基础上,根据劳模先进管理的业务需要,邀请软件公司专门设计开发的,能够实现各级劳模先进信息的在线录入、申报、审核认定,并能根据已有劳模先进基础数据进行劳模先进信息的分类统计、快捷查询的管理系统,改变了以往单一的表格式数据库管理模式,能够为系统管理员实现劳模先进基本资料、补充资料、疗休养状态、资金发放等信息的动态智能化管理。

下阶段,市总工会要求各区镇以加强劳模管理服务为抓手,依托劳模先进管理系统这个创新载体,按照劳模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摸清劳模先进底数,认真核对区镇范围内劳模先进数据;进一步完善劳模先进档案,将劳模先进表彰的纸质档案和其他信息档案一并上传至系统平台,实现文书档案、照片档案、电子档案“三位一体”;进一步更新劳模先进信息,通过电话及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搜集完善劳模先进信息,主动了解劳模先进现状,特别是对劳模先进工作变动、职务提升、就业状况、亡故、撤销荣誉等情况进行及时变更并逐级上报备案,确保劳模档案的连续性和完整性,保证劳模先进的管理服务工作有序推进。


上一篇: 市总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双线行”获评2017年度“关爱民生法治行”活动优秀项目

下一篇: 弘扬工匠精神 传承工匠技艺——市总工会举办“状元带高徒”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