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余镇总工会“思问题、提建议、畅规划”全面开启2018年工会工作新征程

    浏览次数: 220    手机阅读和分享

1月15日下午,在乐余镇党群口工作调研会议上,乐余镇党委书记夏立新对工青妇等部门进行调研,并重点关注了工会各方面工作进展。

在调研会议上,乐余镇总工会主席李红芳就目前在开展工作过程中遇到“工会工作特色不‘特’、亮点不‘亮’”等问题展开汇报,深入剖析了问题发生的主观原因和客观原因。在此基础上,通过对2018年的工作重点的阐述,讨论分析了工会部门的工作思路,以及如何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一是通过劳模的评比来激励工会的工作,以点带面,以先进人物带动整个群体奋发向上;二是通过优秀工会主席的津贴发放来激励工会主席的积极性,并提出将我镇独立建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通过网格化进行管理,推选优秀工会主席为网格长,带动整个区域的工会活力;三是通过适当的物质奖励带动工会主席的积极性,提高工会的存在感。

此外,李红芳还就2018年即将开展的重点活动,以及“借船出海、借梯登高”的多部门联动想法进行了汇报,得到了夏书记的认可。下一步,乐余镇总工会将继续探寻适合乡镇发展的思路和方法,严格按照工作计划开展工会工作,将工会特色“亮”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