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专题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1684    手机阅读和分享

会议现场


近日,市总工会集中利用两天时间,分批召开工会工作会议,专题谋划和部署2018年工作。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区镇工会主席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各区镇围绕工会改革主题,就当前重点工作及2018年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各部室结合市总工会改革后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市总工会领导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补充强调。

在听取汇报后,市总工会主席季洪良表示,各区镇、各部门对当前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明确、思路清晰,值得肯定。结合市总工会改革要求,季洪良分别就调整后的七个内设机构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重点剖析,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季洪良就2018年的重点工作及具体措施作了详细部署。他指出,2018年要着重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深入推进工会改革,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二是要牵头组织开展市级劳模推荐评选、表彰宣传;三是要筹备召开市总第十二次工会代表大会,下半年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四是要扎实推进职工文体中心建设,确保九月底竣工,年底投入使用。围绕明年的重点工作安排,要从五个方面入手,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落实。一是要突出能力素质提升,把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放在首位。二是要突出规范扎实创新,把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关键。三是要突出需求普惠共享,在增强职工获得感上狠下功夫。四是要突出示范动员参与,在提升素质助推发展上寻求突破。五是要突出强化综合保障,在经费管理后勤服务上提高效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