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职工食堂厨艺大赛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 3222    手机阅读和分享

比赛现场


选手在比赛中


选手正在装盘


评委根据菜品打分


评委点评菜品


市总工会副主席黄慧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煎炸得金黄透亮的鲈鱼,淋上新鲜调制的浆汁,再撒上一小撮青豆、松子;切得均匀细致的青椒,配上鲜嫩的肉丝,翠绿中透着碧玉的色泽,诱惑得人食欲大增。1029日下午,2017年市职工食堂厨艺大赛决赛在市二职中食堂举行,高超的刀工和烹调技艺、色香味俱全的特色菜肴吸引了众多人围观。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职工食堂炊事人员钻研技术的积极性,提高食堂餐饮烹饪技术水平,增加花色品种,提升食堂餐饮的伙食质量,市总工会和市人社局联合举办了2017年张家港市职工食堂厨艺大赛。大赛分为选拔赛和决赛两部分,在为期一个月的选拔赛里,全市各区镇、系统近百家食堂的炊事员参加了预赛,最后共25名选手进入了决赛。根据赛事要求,比赛分为理论笔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理论笔试考验厨师们的菜单配菜水平,要求他们用有限的经费开出一份经济实惠的食堂菜单;实践操作要求每位选手完成两道指定菜品和一道自选菜,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基本功和创新能力。

为了突出食堂特色,比赛在指定菜品及自选菜品的设计上都进行了精心的考虑。指定菜品为松鼠鲈鱼和青椒里脊丝,自选菜品也全部为食堂常见蔬菜及肉类,要求选手们在家常菜上下功夫。我市烹饪协会的评委从观感、口感、质感、营养、卫生五个方面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了综合考评,最后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现场还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及奖金。

     

上一篇: “行行出状元”市第五届职业技能竞赛职工组完成全部赛事

下一篇: “行行出状元”市第五届职业技能竞赛之转炉炼钢工技能赛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