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件职工原创作品喜获“繁星奖”决赛入场券

    浏览次数: 6395    手机阅读和分享

歌伴舞《凤凰美》


小组唱《远望未来》


独唱《五月江南》



日前,从苏州市总工会和苏州市文广新局传来喜讯,我市总工会选送的职工原创作品歌伴舞《凤凰美》和小组唱《远望未来》入围第二届群众文化“繁星奖”决赛。本次比赛,我市总工会共选送了三件作品,分别为独唱《五月江南》、歌伴舞《凤凰美》小组唱《远望未来》

苏州市群众文化“繁星奖”是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促进群众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而设立的政府文化部门主办的全市综合性群众文化品牌赛事活动,包括文艺作品、公共文化服务项目、理论研究成果、“群文之星”四大评选项目,其中作品类评选包括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7个门类。

  本届“繁星奖”比赛音乐类作品共有54个节目角逐决赛入场券。小组唱《远望未来》主要表达中国新一代的年轻人,追逐梦想,共同奋斗的画面和情怀。歌曲并没有用大气磅礴的编曲来营造气势,而是用铿锵有力的歌词和循序渐进的情感来表达青年职工的梦想和自信。另一首歌伴舞《凤凰美》主要根据我市凤凰镇的历史人文典故以及丰富的景观,描绘了现代凤凰的美,以及凤凰人民对自己家乡的热爱,歌曲采用了中国传统器乐进行编曲,曲调优美,让人耳目一新。

上一篇: 苏州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来我市检查验收书香企业建设工作

下一篇: 市总工会下基层送文化 温暖人心鼓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