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ZPSS工会

    浏览次数: 2367    手机阅读和分享

自从我记事以来,从那个牙牙学语的我,到这个知书达理的学生;从那个曾经迈着小碎步跑着的小小的我,到这个现在沉稳安静的淑女;我成长了,收获了。而有一样事物至今好似朋友一般,无时不陪伴于我的身旁,从小到大,那是你——ZPSS工会。

年华似水,岁月如流。这么快,这些年已经成为过去,伴随我成长的点点滴滴却映在了我的记忆中,无法忘却。在这里,曾与你接触的一点一滴,宛如记忆深处的花朵,飘散着那属于她的芬芳。十多年前,我们牵着稚嫩的小手携手共进。如今迎来了你——ZPSS工会15周岁的生日。你从一颗嫩绿的萌芽变成了一颗生机勃勃的小树,我真为你感到欣慰,感到快乐!

岁月绵延,记忆犹新。回想着、回想着一幕幕快乐却无法忘却的故事……

你能否记得那个光彩耀目,震撼人心的浦项之夜?无论你是否忘却,但我清晰的记得那一瞬间,那是快乐释放的一瞬间……追忆四年前,亲爱的ZPSS工会,你送给我了一次机会,让我有幸登上那个光彩夺目的浦项之夜的舞台。奏上两首悠扬的古筝曲,即便那时的我只是一位内敛腼腆的女孩,古筝曲弹奏的也并不算出众,但这个消息却使我心花怒放,笑逐颜开。因为这将迎来我的第一次展示自我,第一次与大舞台的邂逅。

对于我而言,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特别的一晚,那千百人聚集欢庆的一晚,只见台下星星点点闪着细小的光,终于,期待已久的时刻到了,那是我的节目!

我紧攥着拳头,紧张与快乐交织在一起,在灯光聚集的地方,我和我的小伙伴走上了舞台,感觉时间冻结了,空气凝固了,这一时刻我会好好珍惜,不让嘈杂打破它的美好与静谧。但快乐还在里面酝酿着,聆听着流水般顺畅悦耳的伴奏,我的心就像手一样一起一伏,我甚至可以清楚的感受到每一个音符从我的指尖流出。穿着美丽的古装,在那美丽的夜晚,我登上了美丽的舞台,奏上了美丽的乐曲,无数双手在为我鼓掌,我至今历历在目;刹那间我发现了自己心底的美好,也将永恒地保存在心底。

啊,亲爱的ZPSS工会,你是慷慨的,你给予我无数次锻炼的机会。小时候我曾盼望着有朝一日我可以因自己的优秀换来属于自己的成就,而梦想又一次成真了。子女奖学金,使我努力,使我拼搏,使我看到了自己心血浇灌来的硕果,鼓励我在学习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我发自内心的感谢你。ZPSS工会!童年是美好的,那挥之不去的美好只是因你。因为你,我才快乐。

你曾否记得那个过去内向的我?没错,唯有你,赋予那个内向的我,面对千百人弹奏悠美的琴声的机会,使我变得沉稳,丢下了从前的稚气;唯有你,在我荣获奖状时,你慷慨地给我颁发奖学金的那一刻,让我变得自信满满,让我不畏学习的艰难,努力拼搏。因为你似母亲一般期待着我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在你的怀中,我可感知你对我真挚的爱、无穷的爱!

啊,浦项ZPSS!也许若干年后,我再与你邂逅,你一定是参天大树,而我已成为参天大树呵护下展翅飞翔的小鸟。也许我会远走高飞,带着你给予我的情意,把你的爱传递到世界各个角落。

在你的第15岁的生日来临之际,我真诚的祝愿你,继往开来、勇攀高峰、明日再创辉煌!

(本文系浦项不锈钢有限公司“我与工会”征文比赛二等奖作品。作者:人才开发Gr 张庆文之女  张一凡 13岁)

上一篇: 十五•麦芒秋赋

下一篇: 把岁月想象成一块明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