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钢集团第六届“沙钢杯”职工职业技能比武拉开帷幕

    浏览次数: 1325    手机阅读和分享

第六届“沙钢杯”职工职业技能比武正式开幕

各竞赛组参加开幕式

市总工会主席季洪良致词

季洪良、黄亚红、沈彬共同按动仪式触摸球

理论考试

维修电工比赛

维修钳工比赛

行车工比赛

转炉炼钢工比赛

高炉炼铁工比赛

9月15日上午,沙钢集团第六届“沙钢杯”职工职业技能比武开幕式在沙钢宾馆隆重举行。市总工会主席季洪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黄亚红,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集团党委常委、公司总经理施一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集团党委常委、公司副总经理雷学民主持开幕式。来自有限公司、淮钢特钢公司、安阳永兴公司的参赛选手,以及各参赛队领队、教练和裁判员等24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季洪良在开幕式上致词,他表示,技能比武是职工提升技能的重要载体,是企业选拔人才的有效途径。当前,我市正处在改革攻坚、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对全市职工队伍整体技能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他希望,沙钢集团以此次技能比武活动为契机,持续实施职工素质工程,以培养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和知识技能型人才为重点,努力建设一支贴合沙钢发展实际、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希望沙钢工会切实发挥好组织优势,广泛深入开展各类技术比赛、技术交流和岗位练兵活动,注重过程管理和结果应用,大力选树高技能人才典型,努力营造尊重和关心高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使职工队伍的素质能力转化为沙钢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希望各位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新时期工人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沙钢杯”职工职业技能比武活动是沙钢集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集团各成员企业技能人才同台竞技、切磋技艺、交流提高的群英会。经过前五届的探索和实践,集团技能比武活动已经成为企业育才提质的重要渠道和职工成长成才的绿色通道。通过技能比武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广大职工干部“学技能、钻业务”的积极性,一大批优秀业务技术能手脱颖而出,他们立足本岗,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企业稳健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上一篇: 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市总工会职工艺术团赴基层慰问演出

下一篇: 抓安全、抓质量、抓进度,全力推进职工文体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