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企业人民调解案例评比活动

    浏览次数: 1250    手机阅读和分享

     

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澄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日前,市总工会、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企业人民调解案例评比活动圆满结束,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澄、市司法局副局长孙晔等领导参加活动并为获奖案例颁奖。
      此次企业人民调解案例评比活动,经过各区镇总工会(工会)和司法所(办)的初选,市总工会和市司法局的复选,最终确定9个案例参评,这些案例都是企业人民调解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有典型性、复杂性的真实案例,涉及工伤事故纠纷、合同纠纷、欠薪纠纷等多种类,对帮助企业调解员掌握纠纷变化动态,应对纠纷处置难点,熟悉相关法律规定,提升业务能力有很大的帮助。也是为企业人民调解组织搭建信息共享平台,促进优秀调解经验、调解方法的横向互通和纵向提升。经过评比,南丰镇永钢集团调解案例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我市涉企纠纷呈现出数量增多、对抗程度激烈、处置难度增大的趋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经营管理和社会的有序发展。引入和强化人民调解机制是拓宽涉企纠纷处置渠道提升纠纷调处效率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型政府、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形式,更是保障每一名劳动者合法权利、协调处理好企业与职工之间、职工与职工之间关系的有效桥梁。2011年以来,市总工会高度重视企业人民调解工作,配合市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完成了企业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工作和职工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建设工作。目前,全市共建有企业人民调解组织1298个,职工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1个,下设调解工作室9个。

上一篇: 我市33名职工在全省“喜迎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知识竞赛中获奖

下一篇: 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