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办2017年度“金秋助学”活动

    浏览次数: 4723    手机阅读和分享


      


2017年度“金秋助学”活动现场

市总工会主席季洪良为优秀大学生发放奖励助学金


活动现场


      8月22日,市总工会举办2017年度“金秋助学”活动,为140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奖、助学金41.6万元。市总工会主席季洪良、副主席张澄出席活动并为学生代表发放奖、助学金。

      今年市总工会“金秋助学”的资助对象依然分为帮困助学和奖励助学两类。帮困助学对象为在我市参加高考的职工家庭子女,当年被本科一类、二类高等院校录取(不含民办、独立院校),家庭人均月收入在低保标准2-2.5倍范围内(目前我市低保标准为875元/人·月),且因天灾人祸、重大疾病等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本市在职职工家庭。对这部分对象给予每人3000元助学金的资助。与往年相比,今年市总加大了对往届学生的救助,对曾被列入市总工会帮困助学对象,目前仍在高等院校就读,家庭经济仍然困难的本市在职职工家庭(被列为奖励助学对象的除外)往届生,给予每人2000元助学金;奖励助学对象为品学兼优的本科二年级以上学生及在读研究生,且曾被列入市总工会帮困助学活动对象,目前家庭经济仍然困难的本市在职职工家庭。奖励助学对象原则上本科生每生将给予4000元助学金,研究生每生将给予5000元助学金。今年市总工会共奖励助学学生30人,其中优秀大学生18人,硕士研究生11人,博士生1人。

      近年来,市总工会将帮扶与自强相结合、眼前与长远相结合、助学与成才相结合,努力打造“帮困助学、奖励助学、岗位助学”相结合的助学模式,累计帮助困难职工子女1084人圆了大学梦,发放帮困助学金207.52万元、奖励助学金85.12万元,“金秋助学”活动已经成为影响力日益扩大、被全社会认同的一个工会品牌。

活动现场,一位博士在读生及大一新生分别代表奖励助学学生及帮困助学学生发言,展现了他们勤勉好学、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今年市总还将进一步完善“工会金秋助学微信群”,将工会法律援助律师团律师加入其中,便于学生在遇到法律问题时能及时得到帮助。

      当天,市总工会还邀请了工会职工援助律师团的律师,为所有受助的大学生们上一堂普法专题课,帮助他们在步入大学校园的同时提升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

上一篇: 市总工会下基层送文化 温暖人心鼓干劲

下一篇: 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对塘桥镇基层工会经费收支情况进行检查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