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对塘桥镇基层工会经费收支情况进行检查审计

    浏览次数: 4719    手机阅读和分享

检查组正在现场检查

      8月17日下午,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根据2017年度经审工作计划安排,由市总工会经审委主任黄声笑、财务部部长项晓平、经审办主任张艳等4人组成的检查组对塘桥镇所属的江苏鹿港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银河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新东旭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维克罗(中国)搭扣系统有限公司、张家港市俊锋玻璃制品有限公司5家企业工会2016年度经费收支使用情况进行实务审计,审核了相关的财务报表,查阅了有关的凭证和明细账册。

      通过对五家企业工会的财务审计,检查组认为这五家企业工会虽然有基本工会账册,能反映发生经济业务的收支情况,但工会财务独立运行状况不佳,有些企业工会在财务管理制度上不规范。主要体现在:部分企业工会经费的报支不能做到工会主席“一支笔”签字;企业工会发放福利慰问无签收明细;出现大额现金支付甚至有挪用工会经费等问题

      下一步,检查组将针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企业工会整改到位。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也将进一步加强对各下属工会的财务指导与监督检查,促使基层工会的财务管理进一步规范化。


上一篇: 市总工会举办2017年度“金秋助学”活动

下一篇: 一批“安康杯”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班组和个人受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