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与技能状元共话发展

    浏览次数: 4732    手机阅读和分享

 

 

日前,市总工会召开“行行出状元”——张家港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状元座谈会,服装定制项目状元陆颂飞、CAD机械设计项目状元王庆利等10位状元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共话发展。

“行行出状元”张家港市职业技能大赛由市政府主办,市总工会等部门承办,围绕本市产业结构和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设置相关竞赛项目。2015年第三届技能大赛设置了职工组11个项目、学生组5个项目的比赛,涵盖了纺织、餐饮、机械、网络、医疗等各类行业,来自156家企事业单位的400多名一线职工参加了比赛。获得职工组一等奖的选手还被授予了“张家港市技能状元”称号,享受一次性市级劳模待遇,并直接入选“张家港市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是挖掘和培养技能人才的有效方式之一,自“行行出状元”技能大赛开办以来,产生了一批奋斗在全市生产一线的职业技能状元,在全市范围营造了崇尚技能、尊重创新、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成为我市技能人才培养的一个品牌和平台,为各行各业发现、输送了众多人才,掌握了一批人才储备。

本次状元座谈会旨在了解往届状元工作生活情况,关心爱护状元发展,帮助解决关系状元切身利益事宜,引导状元持续发挥先进作用,带领周边职工努力工作创新发展做好榜样。出席本次座谈会的第二届状元们纷纷表示,将通过自身的努力,进一步带动身边职工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企业转型升级作出新贡献。市总工会副主席景国荣表示,状元们忘我的工作精神,坚持不懈的奋斗历程,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争创第一的勇气决心,值得广大劳动者学习。他同时寄语状元们,希望他们适应时代发展需要,永葆行业中的先进标杆地位;珍惜状元这个光荣称号,继续为我市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发挥优势,用状元精湛过硬的技术激发全市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

上一篇: 我市一批2015“安康杯”竞赛先进集体和个人受苏州市表彰

下一篇: 第三届张家港“工人科技之星”评选落下帷幕